学校首页      |     学校要闻      |     科传快讯      |     媒体报道      |     光影科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多彩校园      |     教学科研      |     科传人物      |     原创作品      |     专题专栏

我校“科传大讲堂”特邀姚巧华教授开展专题讲座



作者: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  来源: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  时间:2024-04-15  责任编辑:刘昊

图片1_副本


图片2_副本


  4月12日下午,我校举办“科传大讲堂”,特邀河南省委党校科社部副主任姚巧华教授,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“世界百年变局与中国外交”的精彩讲座。讲座由王天仕副校长主持,现场座无虚席,气氛热烈。


  讲座中,姚巧华教授从新冠疫情、俄乌冲突、世界经济、大国博弈等多个方面入手,全面分析了当前世界格局的深刻变化及其对中国的影响。在谈到世界经济时,姚教授强调了全球化背景下各国经济相互依存的重要性,并指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诸多挑战。她认为,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,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,应该积极参与国际合作,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。此外,姚教授还从历史、地缘政治和国家安全等视角出发,深入剖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。她指出,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,中国必须保持战略定力,坚持以维护党中央权威为统领,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。同时,中国也应该积极促进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,坚持以深化外交布局为依托打造全球伙伴关系,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。


  此次讲座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,提升了师生们的综合素质,为推动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注入了新的动力。


  姚巧华教授简介:


  姚巧华,河南省委党校科社部副主任、教授、博士,中原文化领军人才、省学术技术带头人、省政府津贴专家、“四个一批”人才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、省纪委特邀研究员等。先后担任河南省委党校地厅班、中青班、研究生班等多个班次的课程,多次受邀到省疾控中心、中国人民银行、中国黄金集团、中石油、中国烟草、中国电力等多家党政企事业单位进行专题培训。主讲: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、《共产党宣言》、党史、社会主义发展史等,深受学员欢迎。学术上,在《光明日报》《解放军报》《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》《中州学刊》等知名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,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、出版个人专著多部。


科传官方微信

科传官方微博